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刊社 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主题教育直属机关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耀建、指导组成员杨乐到会指导,社领导逐一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张文斌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报刊社把开展主题教育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我社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率先举办读书班。自4月27日开班以来,通过加强自学、组织联学、举办专家辅导报告会、开展集体交流研讨等方式,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全社党员干部按照“筑牢信仰之基、激活文化之魂、凝聚奋进之力”的要求,排除干扰,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认真读书、专心听讲,初步形成了浓厚的政治学习、理论学习氛围,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学习目标。

  张文斌强调,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结束后,要按照中央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个一”的要求:第一,一刻不停抓学习,要做到“三化”:深化,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内化,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背后所蕴含的学理、哲理和道理;转化,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报刊社融合发展、建设一流新型教育主流媒体的强大力量。第二,一处不漏抓检视。要把握新形势来检视问题,把握方向来检视问题,把握重点来检视问题。第三,一步不让抓整改。首先要抓立行立改,发现问题马上就改;其次针对比较复杂或长期存在的顽疾病灶,要形成作战图、时间表,坚决推进整改;最后,需要长远考虑的,要建立长效机制整改。第四,一严到底抓责任。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承担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

  李耀建对报刊社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开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部署好全社各个层面的学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工作担当,学出求真品格;要扎实落实部党组要求,进一步结合报刊社高质量发展、勇开新局的实际情况,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争取走在直属机关的前头,在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方面取得新成就。




京公网安备号:11010802033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