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社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教育报刊社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20日下午,报刊社召开2023年报刊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报刊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报刊社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作了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觉;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深化规律认识、坚持系统推进;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围绕中心大局、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他指出,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2022年报刊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是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化,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是党对全社教育新闻宣传的领导不断加强,四是意识形态工作、教育新闻宣传安全责任不断压实,五是严的氛围不断强化。他要求,2023年报刊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以下五方面着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全社管党治党成效;三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报刊社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四是坚持稳字当头,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保军传达了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做到以下三点: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纪检工作正确方向;强化政治监督,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李耀建,社领导班子成员,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党员共150余人。

  会上,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还通报了报刊社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与党支部书记代表储召生签订了《2023年中国教育报刊社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京公网安备号:11010802033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