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出席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中国教育报刊社 发布时间:2022-09-19

  2022年8月21日,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指导单位,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协办。

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以“中华文化,世界传播”(Chinese Culture,World Heritage)为主题,通过演讲、朗诵等方式为中外青少年提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地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本届活动将持续一年。选手报名后,将历经地方阶段、城市阶段、区域阶段,最终入围中外青少年展演环节的优秀选手,将获得由主办方和指导单位联合颁发的“中国故事精彩讲述人”证书。本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范围还将在面向国内大、中、小学生及来华留学生基础上,首次扩大到海外留学生,为海外就读的中国学子提供抒发家国情怀、传播中国声音的平台。活动通过海内外青少年同讲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吸引来自全球的30余万名青少年报名参与,特别是去年,在活动指导单位、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活动增设来华留学生组,吸引了102个国家的近千名来华留学生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上还特别安排了“青少年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论坛。众多专家学者参与了主题论坛,共同探讨“青少年如何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活动形象大使、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厦门大学美籍教授潘维廉(左三),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左四)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左五)等在论坛环节发言。

京公网安备号:11010802033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