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高潮 巩固主流意识强劲高昂

来源:中国教育报刊社 发布时间:2022-10-18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报刊社党委认真组织全社干部职工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携手奋进新征程;开幕会后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交流学习大会报告体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求。

  16日上午,社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二层多功能厅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全社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会后,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说,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作为教育主流媒体,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面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传播力、影响力,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中国教育报编委、融媒体评论中心主任张树伟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更深刻感受到教育新闻工作者的时代责任。我们要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征途上,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公正,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己任。

  10月17日下午,我社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部署,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两报四刊”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享交流了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提出“五个高”要求:一要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大会的主题聚焦“两个全面”,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文化建设部分提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党的建设部分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可以说报告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民族复兴”就是报告的主旨主线。二要掀起理论宣传的“高潮”。社属各媒体平台要结合自身特点,及时、深入解读、阐释党的创新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迅速掀起理论宣传的高潮。三要巩固主流意识的“高昂”。报告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我们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努力让主流意识形态更加强劲。四要打造媒体传播的“高峰”。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巩固我社媒体融合在行业媒体中龙头地位,对标中央媒体继续勇毅前行。五要练就本领过硬的“高手”。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必须忠诚干净担当,同时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包括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等等。张文斌强调,下一步全社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媒体要按照“五个高”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






京公网安备号:11010802033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