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全天候中国教育报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刊社 发布时间:2022-10-13

  9月27日上午,全天候中国教育报第六党支部联合青年理论学习第1小组和第6小组开展了“迎盛会铸忠诚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北大红楼(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报刊社副总编辑、中国教育报总编辑周飞参加活动并讲“微党课”。

  本次参观活动创新了学习方式,由青年理论学习第1小组成员刘宇阳负责展厅讲解,大家一起在59个展厅中边听边讲边参观。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让我们看到了北大红楼这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建筑,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大家在穿越历史烟云中,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回眸百年辉煌中,汲取不忘初心的信仰力量。

  现场“微党课”环节,周飞同志分享了自己感受到的三种力量。一是思想的力量。以李大钊、陈独秀等为代表的先驱们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传播马克思主义,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持初心使命,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二是文字的力量。在那个时代,青年手中的武器就是一支笔。他们用如椽之笔传播先进思想,武装民众和社会,对中国进步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三是青春的力量。那一代青年心系国家和民族命运,以青春甚至生命投身民族解放的崇高事业,他们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值得今天的青年好好学习。

  张文斌同志在“微党课”中结合参观感受,对我社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是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正是依靠坚定的信仰信念走到了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第二是引领舆论。当年共产党依靠“笔杆子”传播先进思想,而我们也正在做着相同的工作,大家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作为“笔杆子”的重要性。第三是铸魂育人。时代新人的培育特别重要,希望现在的青年能够领悟当年青年的家国情怀和革命激情,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不要讲空话、讲大话,要不断地净化自己,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京公网安备号:11010802033804号